Selim Bradley

打得过,波纹,打不过,疾走。

Funny Sunny Day (生贺)

#OOC!OOC!OOC!#

#OOC!OOC!OOC!#

#OOC!OOC!OOC!#

#部分描写参照黑旗小说第七章及第十章#

#迟到的生贺#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本该是个好日子的。

年轻人仰头灌了一大口麦酒,丝毫不在意自己口袋中是否还有足够的钱。

去他妈的,他想,今天本该是个好日子的。

 

实际上,在大约一刻钟前,或者是个把小时——你不能指望一个醉醺醺的酒鬼记得确切时间——Edward Kenway轻车熟路地来到“老橡木棍”,点上几杯麦酒,试图借酒精掩饰自己破灭的梦想。他不想这样,清晨驾着满载羊毛的马车,跟商人谈生意,光顾镇上的酒馆,驾着空荡的马车回家,这种千篇一律的单调生活让他厌恶到难以自持。他本可以有更好的,更富足的生活,可以带着Caroline住进砖砌的房子,让她父亲为看走眼而懊恼。

“真是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啊。”

突如其来的感叹让Edward暂时从自我消沉中回过神来。他看向对方,虽然遮的严严实实,但绝对可以肯定不是本地人,他可从来没在这附近见过这种家伙。直觉告诉他这家伙可不好惹,十有八九是那种手上沾过血的狠角色。

“外地人?”

“路过进来喝一杯。”男人侧过脸向他微微举杯,下巴上精心打理的胡须昭示着对方不低的社会地位。

哦,看看他的用词,这肯定是个有钱没处花的老爷。

心中嘲讽着,Edward同样举杯,喝尽了今天最后一滴酒。就当他准备起身离开时,对方再一次举杯,

“不再喝几杯吗小子?算我的。”

“啊哈,来路不明的陌生人,难辨善恶的邀请。”Edward嗤笑。

 

当然了,你要明白,对于一个肩扛着整个家庭生活负担的男人而言,过多的将钱投入于酒精绝不是个好习惯,但是有冤大头愿意承担这笔支出就另当别论了。所以Edward最终又坐回去并且喝了起来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
 

“真是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啊。但是乡下循规蹈矩的生活让人厌恶,对吧。”男人率先开口,“枯燥单调,缺乏刺激。”

哇哦,开始了,免费的代价。Edward将空杯填满。

“在这个年纪就该出去闯荡,名声和财富就像取下房顶的稻草那样简单”

好极了,卑鄙的外乡人,让我看看你还能说些什么,激怒我的代价可不小。

“你觉得自己命中注定不会成为你父亲那样的牧羊人,不,你以此为耻,以你的资质你当在海上冒险。你想成为私掠者,对吧,Edward Kenway。”那人咧开嘴。

大量熟悉的字眼不经让Edward握紧了手中的酒杯。

“嘿,Easy tiger!我可不是来打架的。”

“哦?是吗?”Edward眯起眼睛看着他。“我可不认为我已经有名到随便一个陌生人都能叫出名字”

“实际上你的‘伟大事迹’只要半个硬币就能打听到。”

“我可不认为其他一部分也能从这里听到,”这个油嘴滑舌的老东西,“干脆点,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些什么?”

“哦,小子,如果我是你,我就会更加客气的说话。听着,我并没有恶意,只是想找个人聊聊天。现在咱们为什么不重新举起酒杯呢?”陌生人主动退让。

但是大概是摄入了比平日更多的酒精,Edward的自尊心也更加明显。“得了吧!收起你那副假惺惺的嘴脸,我是个成年人,我不需要别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做,我可以自己决定。”

 

“你是这么想的吗小子?”男人似乎被惹恼了,“你可以自己做决定?哈!小子,你以为你是谁?你不会以为未来是按照你的鬼话毫无偏差的进行吧?!你就真的觉得财富像滚雪球一样来到你手中吗?自以为是的家伙,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!”

 

去他妈的,他想,今天本该是个好日子的。

年轻人仰头灌了一大口麦酒,然后站了起来。

膨胀的自尊,过量的酒精,或者其他什么促使Edward朝对方扑了过去,然后下一秒他就被整个掀翻了扔到地上,鼻梁骨和酒馆堆满了污渍的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。

哦,真糟糕!要是鼻梁断了Caroline肯定会伤心的。她会发现我和别人在酒馆打架,还输得很惨。

一边想着Edward一边装作不适倒在地上,准备等对方弯腰时攻击。可惜男人并没有如他所愿,当Edward被踢中腹部时他知道自己被看穿了,于是他不得不爬起来还击。

但是可怜的Edward这次也没能如愿,他甚至没来得及站起来就被对方揪住按在吧台上。

就像是只可笑的待宰的火鸡,他想,如果我不是那只火鸡就更好了。

 

“好极了伙计,这是你逼我的!”Edward试图挣扎,他可不能把家族的脸面丢尽了,他觉得周围的人嘲讽的目光仿佛能把他穿透。“我警告你如果......”

从男人手腕处弹出的利刃划破了Edward的脖子,只要再往前一点点,Edward Kenway就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了。

 

!!!!!

他是真的想杀掉自己!!

 

Edward感觉到冷汗浸湿了后背,身体僵硬得无法动弹,血顺着脖颈流进衣领,对方看着他,眼神复杂的让他透不过气。

“你以为自己很了不起?你以为就凭豪言壮语就能让家人过上好日子?你以为等你回头时什么都不会改变?哈!蠢货!”

“听好了混蛋!你不过是个自大狂妄的小鬼!对于未来一无所知!”

“是你自以为是的为所有人做出了选择!你将踏上不归路!为此你会后悔的!你永远都会!”

“你的确会得到现在期望的全部,但你将失去你爱的一切!”

“Edward James Kenway!你将成为传奇!你将一无所有!!”

“你自始至终都是个可怜人!”

 

“不!不!你闭嘴!不!!”

难以明说的怔忪和恐惧让他开始不顾一切的挣扎。

“你疯了!你疯了!!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你找错人了!”

直觉逼着他拼了命摆脱对方,他完全不想在这个地方多呆一秒,不!

 

端详片刻,男人收回利刃,松开对Edward的禁锢。

死里逃生的Edward毫无形象的摊坐在地上,他的双腿发软,他需要喝点什么恢复镇定。仿佛有读心术的陌生人续了两杯麦酒,将其中一杯递给他。

“我想你需要这个。”

“你他妈有什么毛病?!我可不会接受刚刚想要杀死我的人的东西!”

对方不容分说将杯子塞进Edward手中,木制品熟悉的手感让他绷紧的神经有些许放松。

“不要浪费,”对方举杯致意,“酒杯和心里总要有一个地方是满的。”

“神经病。”Edward嘟囔着喝完酒,踉跄着向门外走。耽误的太久,他得赶在太阳落山前回家。

“真是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啊。”付完帐的陌生人靠在旁边看着Edward驾起马车。

“第三次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这是你第三次说这句话,”Edward坐在马车上回头看着他,“一个字都没变。”

“真让人惊讶,我都要怀疑你到底醉没醉了。”陌生人摇着不知从哪摸出来的朗姆酒瓶,“大概是因为,我两次离开家都正好错过了太阳吧。*”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“Caroline!Caroline!”宿醉带来的头痛和眩晕使Edward不得不大声呼喊自己的妻子,“现在是什么时候了?”

“上午的活你错过了一半,”Caroline端着水走进来,“你不要再去喝酒了Edward!你知不知道昨晚你醉倒在半路上!母亲都吓坏了!”

“什么?我怎么不记得?我和往常一样喝了几杯就走了啊?”Edward努力回想,但是他的脑子仍然一片空白。

“算了,Edward,准备好,今天的羊毛已经装好了。”

循规蹈矩,不,我更想去大海上。Edward一边腹诽一边驾车,夏季的太阳照得他睁不开眼。

 

“真是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啊。”Edward Kenway这样想。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注*:“两次离开家”,第一次指从布里斯托尔被打晕强制丢上帝王号,第二次指在肯威宅被杀死。真巧呢两次都是深夜 : )

评论(7)

热度(28)